注册

槐荫52家体彩站点设“环卫工人歇脚点”绘制分布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

槐荫区北小辛庄西街体彩站点挂牌“环卫工人歇脚点” 环卫工人庄修田 槐荫区体育局手绘环卫工人歇脚点分布图 环卫工人可就近休息 一个纸杯、一壶热水、一把椅子……虽然设施简单,但是却给环卫工人提

槐荫区北小辛庄西街体彩站点挂牌“环卫工人歇脚点”

环卫工人庄修田

槐荫区体育局绘制环卫工人歇脚点分布图 环卫工人可就近休息

一个纸杯、一壶热水、一把椅子……虽然设施简单,但是却给环卫工人提供了一个个温暖的“爱心驿站”。15日上午,济南市槐荫区52家体彩站点全部挂牌“环卫工人歇脚点”,辖区环卫工人在工作闲暇,可就近歇脚、休息。

在北小辛庄西街的体彩站点,54岁的庄修田满脸笑容。他介绍说,从2000年做环卫工人到现在有14个年头了,夏天出汗多喝水也多,从家里带来的水不到中午就喝完了,向临街单位要水喝感到不好意思,去买矿泉水喝又舍不得,很不方便。现在有了“环卫工人歇脚点”,在这里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感觉和在家里一样,很温暖很好。

据了解,目前,槐荫区共有14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绝大多数人一年四季露天工作,再加上工作很辛苦,饮水量较大。他们非常希望在合适的地方设一个爱心驿站,可以拿着水杯大大方方地去喝水、加水,中午可以去休息一会儿。

槐荫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全区130多家体彩销售站点分布在城区各个交通干道两侧的优势,发起了为“环卫工人设置环卫工人歇脚点”的倡议,得到各个体彩销售站点积极响应。经过综合考虑,该区共筛选了52家体彩站点作为“环卫工人歇脚点”,并为各站点配备了电热水壶、纸杯等物品。记者在北小辛庄西街体彩销售站点发现,门口张贴的“环卫工人歇脚点”标识非常醒目。

环卫工人离哪个体彩站点更近更方便?环卫工人手里的示意图一目了然。为方便环卫工人就近“歇脚”,槐荫区体育局专门绘制了30多张“环卫工人歇脚点”示意图,发放给环卫工人们。

槐荫区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爱心歇脚点”的建立,给环卫工人送去了清凉,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为了把“爱心歇脚点”持续做好,保证该项活动不走过场,该区制定了定期寻访制度,监督整改在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槐荫52家体彩 荫52家体彩站点 环卫工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