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注留守儿童 潍坊三年将建150个"四点半学校"示范点


来源: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

原标题:潍坊市:三年将建立150个"四点半学校"示范点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4月15日讯 15日,记者从潍坊市关工委了解到,潍坊市将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立150个“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示范点,

原标题:潍坊市:三年将建立150个"四点半学校"示范点

中国山东网潍坊频道4月15日讯  15日,记者从潍坊市关工委了解到,潍坊市将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市建立150个“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示范点,解决城市留守儿童放学后的归属问题。

据了解,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和劳动力转移规模增大,留守儿童日益凸显,尤其是这些孩子成为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热点。2013年,潍坊市关工委联合团市委、教育局等深入全市12个县市区的调查显示,潍坊市现有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3721人。这部分留守儿童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依靠祖父母或其他亲戚作为托管监护人,普遍存在着监管缺失、学习滞后、亲情缺乏、心理失衡、安全保障不到位等问题,他们迫切需要社会关爱。为此,潍坊市制定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了三年内在全市建立150个“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示范点。

据悉,各县市区自身每年建设不少于10个“四点半学校”,市属各开发区自身每年建设不少于3个,三年内覆盖惠及所有留守儿童的目标规划,并对其建设和管理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我市还专门组织外出参观学习,从而进一步推动“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今年上半年,全市第一批50个“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全部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在全市形成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组织网络。

潍坊市关工委工作人员介绍,全市按照“政府以1:1比例配套一点,社会各界捐助一点,社区和学校自筹一点”的办法筹措“四点半学校”(希望乐园)建设资金,我市也将每年拿出150万元的财政资金给予支持,依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和学校,整合利用原有的场地和资源,逐步完善硬件设施,配备电脑、图书、音乐、美术等器材,为留守儿童进行课外活动提供良好的环境和阵地。

此外,潍坊市关工委还为每个“四点半学校“和“希望乐园”示范点争取财政资金3万元。目前,第一批50个“四点半学校”和“希望乐园”示范点建设所需的150万元项目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标志着该项工作在全市正式推开。“四点半学校“和“希望乐园”示范点将普遍配备电脑、图书、音乐、美术等器材,为留守儿童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成长条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点半学校 留守儿童 示范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