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2015市县预决算全面公开 三公预算只减不增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向社会全面公开预决算信息,明年市县预决算向社会全面公开。

原标题:山东:2015年市县预决算向社会全面公开

齐鲁网3月27日讯(山东台何则伟)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将进一步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向社会全面公开预决算信息,明年市县预决算向社会全面公开。

我省今年将构建“全口径”政府预算体系。省直部门运转性支出预算统一压减5%,“三公”经费预算只减不增。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健全支出标准体系,用制度管钱管事,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规范专项转移支付管理。省级将专项转移支付由243项减少到99项,确保集中财力办大事。改进分配方式,规范分配程序,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增强预算透明度。省级今年全面公开财政总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并选择50%的市、县(市、区)开展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试点。到2015年,市县预决算要全部公开,细化公开内容,促进预决算公开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三公 预决算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