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规模最大小额贷款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的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省金融办批复,成为我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作为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客户贷款需求、以经营小额贷款为主业的小额贷款公司,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促进青岛市城乡社区及“蓝色半岛”经济区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原标题:山东规模最大小额贷款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亿元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记者 张頔 通讯员 何元) 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的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省金融办批复,成为山东省目前规模最大的小额贷款公司。

据悉,该公司是由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主要发起股东,联合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其他4家法人股东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10亿元的注册资本已经高于我省部分中小规模的城商行、农商行。此前我省小贷公司注册资本最高为5亿元,注册资本最低的为5000万元。

作为专门面向中小企业客户贷款需求、以经营小额贷款为主业的小额贷款公司,青岛城乡建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促进青岛市城乡社区及“蓝色半岛”经济区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力度,省金融办通过下发“小贷新政”、采取竞争选拔机制确定试点资格等方式,努力提升试点质量。截至目前,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全省已审批设立小额贷款公司43家,注册资本合计66.35亿元,全省小额贷款公司总数达到400家,总资产规模达到588.17亿元。

今年前两个月,全省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156.43亿元,同比增加28.3%;贷款余额476.67亿元,同比增加27.8%;累计发放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84.9亿元、84.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6%、37.8%;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200万元的贷款累计额为313.58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65.79%。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小额贷款 注册资本 贷款余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