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年内山东将建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三年内山东将建设包括威海市小石岛休闲海钓基地在内的共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推进山东休闲渔业和海洋旅游业发展。2014年,山东计划在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新增投放公益性生态型人工鱼礁单体6.55万空方,新增人工鱼礁钓场4000公顷,举办省级比赛3次,接待海钓人员7万人次。

原标题:山东省三年内将建设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

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3日电(记者 张志龙)记者近日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三年内山东将建设包括威海市小石岛休闲海钓基地在内的共15处省级休闲海钓基地,推进山东休闲渔业和海洋旅游业发展。

据介绍,山东将建设的15处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分布在沿海的青岛、烟台、威海和日照四个地市,建成后年接待海钓人员20万人次,同时每年举办国家级海钓比赛3次,省级比赛8次,力争使休闲海钓产业成为山东省海洋旅游新亮点。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建设将坚持“投礁、放鱼、钓船、海岸、服务”五配套原则,即统筹考虑投放新型礁、放流恋礁鱼、建造标准钓船、美化海岸线、提供餐饮救助等相关服务。

2014年,山东计划在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新增投放公益性生态型人工鱼礁单体6.55万空方,新增人工鱼礁钓场4000公顷,举办省级比赛3次,接待海钓人员7万人次。

据了解,休闲海钓是集渔业、休闲游钓、旅游观光等为一体的产业,在美国等国家,由海钓带动的餐饮、钓鱼、娱乐服务业较为发达,中国海钓产业则处于起步阶段,市场潜力较大。(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休闲海钓 山东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