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年内监控将突破200万台 布“天网”打击犯罪


来源:齐鲁网

去年,山东各级公安机关组织破案攻坚会战,破获刑事案件38.34万起,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200多个,命案破案率达到98.75%,考核总成绩全国第一。年内,全省视频监控摄像头数量将突破200万台,不断完善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着力构建“地面、地下、空中、海域、网上”五位一体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原标题:山东年内监控数量将破200万台 布“天网”打击犯罪

齐鲁网2月11日讯(记者扈枫 通讯员刘冠伟) 记者今天从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民意导向,创新警务机制,把“打黑恶、反盗抢、防诈骗、扫毒害、追逃犯”系列安民行动作为今年严打整治的主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徐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山东各级公安机关组织破案攻坚会战,破获刑事案件38.34万起,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200多个,命案破案率达到98.75%,考核总成绩全国第一。“山东民生警务平台”受理行政审批、服务项目和群众诉求190多万件,回访满意率达99%。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累计发放居住证300余万个。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2.99%和2.35%,全省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今年,全省公安机关将综合考虑社会治安驾驭度、社会资源掌控度、人民群众满意度等要素,探索建立动态、多点、科学评估指标体系和网上考核、常态考核机制,严厉打击爆炸、杀人、绑架、劫持等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插手破坏村级组织选举、欺压残害百姓、干扰经济建设的黑恶势力,严打“两抢一盗”、盗窃电动车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把追赃挽损作为办案重要环节和重要指标,及时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严厉打击金融、财税、商贸、知识产权等领域犯罪和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犯罪。同时,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制售假农资等涉及民生犯罪的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护“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积极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新社会治理,依托“社区六进”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建立“社区六进”常态协作机制,把网格建成社会治理最基本单元。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管理方式改革,清理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注重同等保护各种所有制形式企业的安全和利益,实现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和法律保护市场主体的均等化,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

年内,全省视频监控摄像头数量将突破200万台,不断完善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着力构建“地面、地下、空中、海域、网上”五位一体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快“警务云”建设步伐,强化省、市、县联动,以基层实战应用试点为引领,打造全省“一片云”,实现全省公安机关资源、数据、应用和服务共享。加快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步伐,加大对地下、高层建筑、石化企业等火灾扑救装备设施的投入,充实公共安全监管力量,推动建立涉案食品鉴定经费分级保障机制。

深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建立直接联系基层制度,每位厅党委成员联系1个县级公安机关、5个基层所队和5名公安民警,畅通与基层联系的“绿色通道”。建立纪委督察每月约谈机制,对群众来信反映问题及违法违纪苗头实施约谈。修订完善全省公安执法标准,探索建立执法办案信息查询系统,真正把执法活动置于阳光之下,让公平正义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天网 盗窃电动车 犯罪活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