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到厅局送土特产车辆没踪影 交通畅通不少


来源:新华网

春节前后,记者在山东各个厅局注意到,往年大包小包送土特产的外地车辆没了踪影,以往一到过节城市就拥堵不堪的交通畅通了不少。据了解,两节期间,山东加大了通报曝光频率,狠刹公款送烟花爆竹等节礼年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不正之风。

原标题:山东:到厅局送土特产车辆没踪影 交通畅通不少

春节前后,记者在山东各个厅局注意到,往年大包小包送土特产的外地车辆没了踪影,以往一到过节城市就拥堵不堪的交通畅通了不少。有群众评论认为“送礼风终于刮没了”。

“以前基层来走访,送点蔬菜、馒头、咸菜什么的,影响很不好。今年春节,这类走访基本绝迹,相应的,酒局也少了很多,这是多少年以来第一个清净、干净的春节。”山东省直机关一位公务员坦言,从“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后倍感轻松。

“以前春节前后,这个厅请那个厅、这个办请那个办,市里的请省里的,块块的请条条的,为的是新的一年工作互相关照,那叫一个累人!今年大家都不用费劲想哪个部门没打点了。”这位公务员说。

记者注意到,由于工作关系,一些地市政府部门仍然要到省直部门走访,“今年的走访是‘素走访’,没有礼品,没有宴请,更没有购物卡、红包,纯粹交流友谊,联络感情。”鲁西南某市一位处级干部说。

据了解,两节期间,山东加大了通报曝光频率,狠刹公款送烟花爆竹等节礼年货、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不正之风。山东省纪委分4次对27起典型问题点名通报曝光,各市通报曝光131起。

“实名曝光是一种有效的震慑手段,原来有些干部抱着侥幸、观望心态,认为执行八项规定就是一阵风,现在看到是动真格的,而且一不小心就会点名通报,认识到了我们执纪必严的决心。”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王喜远说。(记者王海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车辆 土特产 省纪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