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首家企业屋顶光伏发电并网运行 年节约电费20万


来源:齐鲁网

济南市章丘曹范镇一家民营小微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正常运行。齐鲁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于鹏 )22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曹范镇一家民营小微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正常运行,这是山东首家由小微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分布式项目。

DSC_4893

济南市章丘曹范镇一家民营小微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正常运行。

原标题:山东首家企业屋顶光伏发电并网运行 年节约电费20万

齐鲁网济南1月27日讯(记者 于鹏)22日,山东省济南市章丘曹范镇一家民营小微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在正常运行,这是山东首家由小微企业自主投资建设的分布式项目。

据了解,早在2012年,山东曾启动“万间阳光屋顶计划”,充分利用高校、工矿企业、公共设施等屋顶闲散空间建设太阳能屋顶电站,利用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

据山东奥太电气有限公司工程师介绍,位于章丘市曹范镇的这家小微企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共投资80余万元,安装山东大海太阳能电池板387块,一台山东奥太ASP-100KW光伏并网逆变器,系统总装机容量92.61KW,日均发电量400度,年节约煤碳4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0吨。该项目消纳方式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国家对所发电量实行全电量补贴,每度电补贴0.42元。

据悉,2012年年底,国家电网公司面向社会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宣布对分布式光伏电源实行“免费接入、全额收购”政策,为家庭光伏电站建设打开了大门。

这家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屋顶光伏电站虽然在节能环保方面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但经济性不好,投资回收期需要6至7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光伏发电 屋顶计划 光伏电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