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建跨微山湖高速 建桥或隧道正在论证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要发展,交通是关键。济宁微山县是山东为数不多的不通高速的县之一,交通瓶颈严重制约微山湖湖西地区的发展。

原标题:山东将修建跨微山湖高速公路 建桥或隧道正在论证

齐鲁网济南1月26日讯(山东台记者 翁平亚 陈洋 济宁台 梁凤祥 烟台台 刘瑞日照台冯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要发展,交通是关键。省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提出,把贯通全省的铁路、公路项目和西部的机场列入优先位置。日趋完善的立体交通运输网络,为山东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济宁微山县是山东为数不多的不通高速的县之一,交通瓶颈严重制约微山湖湖西地区的发展。这一点,在微山县做冷链物流生意的张恒深有体会,因为每次国内配送都得绕行枣庄、徐州等有高速路的地区。

山东远信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恒:“按照现在的交通情况来看,我们去重庆运输一趟货物,每吨是450元,如果我们的跨湖高速建成以后,每吨差不多就在350元,可以减少100元,在时间成本上我们可以节省七、八个小时,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

修建跨湖高速成为当地人最现实的期盼。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鲁南大通道的前期工作,争取完成跨微山湖的方案设计。”鲁南大通道即岚山至菏泽高速公路,项目全长377公里,贯穿鲁南地区日照、临沂、枣庄、济宁、菏泽五市。作为鲁南大通道的一部分,跨微山湖高速公路建设已经箭在弦上。

微山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处主任张磊:“省政府已基本确定路线走向,建设方案拟定了两种,一种是建桥,另一种是建隧道,目前省(交通)厅正在组织专家对这两套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进一步的论证,跨湖高速建成后,将为微山县社会经济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在完善高速公路网的同时,全省快速铁路网建设也在快马加鞭。新济青高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将于今年通车,把青烟威三地时空距离拉近到半个小时。空港方面,除了建成及在建的9个机场外,山东还将兴建日照、青岛、聊城、菏泽等四个机场,到十二五末实现全省所有的县1.5小时内都能享受到航空服务。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所所长高福一:“并不是像过去一样,为了建设而建设,为了布局而布局,而是立足于构建区域性综合运输枢纽,和一体化的交通运输网络,只有构建了完善的一体化网络和交通运输枢纽,才能提升区域之间的经济联系,提升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微山湖 综合运输枢纽 冷链物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