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将对农民工实行“实名制” 逐个工程检查督查


来源:济南时报

8日,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举行。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职能作用,切实畅通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对拖欠工资案件要优先受理、优先开庭、优先裁决。又讯 8日,市清欠办相关工作人员做客市政府官网“政务访谈”栏目,就“农民工工资清欠”这一话题和网友互动交流。

原标题:工资发没发逐个企业排查

8日,济南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举行。春节前20多天的时间,要逐个企业、逐个工程检查督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

“现在离春节还有20多天的时间,要逐个企业、逐个工程项目进行检查督查,并对检查落实情况登记造册。”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节前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对还没有检查到的单位,要继续进行拉网式检查。要加强对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的日常巡视检查,对容易发生拖欠工资的重点行业或者发生过拖欠工资的用人单位及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实施重点监控。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和易发生拖欠工资问题的建筑企业,要将检查情况进行逐个造册登记。加强跨地区项目的监管,联手查处跨区域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要抽调主要力量,对易发生欠薪的用人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各县(市)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深入到本辖区管辖的所有用人单位进行检查。尤其是辖区内的建筑工地、餐饮服务等企业,要逐户排查,不漏一家。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职能作用,切实畅通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对拖欠工资案件要优先受理、优先开庭、优先裁决。对符合裁决先予执行条件的案件,可以根据农民工的申请裁决先予执行,帮助农民工尽快拿到被拖欠的工资。

会议现场,市政府还与各县(市)区政府签署了防止拖欠农民工工资责任书。各县(市)区要对本辖区的防欠清欠工作负总责,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具体负责辖区内的防欠清欠工作。

又讯 8日,市清欠办相关工作人员做客市政府官网“政务访谈”栏目,就“农民工工资清欠”这一话题和网友互动交流。

据了解,今后,济南将加快启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以计算机网络为载体,加快开发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系统,向在济施工的建筑领域农民工发放“六位一体(身份信息、技能等级、健康状况、工资发放、门禁管理、食堂就餐)”的实名制综合服务卡,并探索建立动态的农民工个人电子档案,加快实现对农民工的“实名制”管理。 (记者 赵云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农民工 工程 检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