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县市区两会新风:不提供食宿 代表乘公交参会


来源:齐鲁网

(山东台 张聪 赵吉信刘鹏)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时下,正是山东各地人大、政协两会集中召开时期。滨城区人大代表赵金成:“这样办会更好,更贴近老百姓,我比较满意,本身就是老百姓嘛。

原标题:山东县市区两会新风:不提供食宿 代表乘公交参会

齐鲁网1月7日讯 (山东台 张聪 赵吉信刘鹏)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报道,时下,正是山东各地人大、政协两会集中召开时期。各地落实节俭办会,将办会节省下的资金用于民生。

今年,滨州市滨城区的人代会安排在周末,地点选在滨城一中的报告厅。

滨城区第一中学工作人员郝建美说:“原先就是学校老师搞活动,作报告的地方。现在开两会,稍微一布置,借了些桌子、凳子,这不就很好了嘛?”

由于不统一安排车辆,许多代表第一次乘坐公交车参会。

滨城区人大代表赵金成:“这样办会更好,更贴近老百姓,我比较满意,本身就是老百姓嘛。”

在淄博桓台,两会现场全部为无烟会场,杜绝鲜花和果盘。烟台蓬莱压缩了会议时间,精简了各项工作报告。山东很多地方的县市区两会期间也不再提供食宿,费用普遍节省30%以上。

滨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光新说:“本身会议的议程一点没有减少,会议的效果一点没有减少。通过节约的大量资金,投入到民生,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两会 山东广播 滨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