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受处分高校拒发学位证 法院审理学生告赢学校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因受纪律处分高校拒发学位证 大一下学期,小秦跟同学打架曾被学校留校察看。大学即将毕业,小秦只收到了毕业证,学校把他列入了因违纪、作弊处分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拿不到学位证的小秦对不予颁发学士学

原标题:因受纪律处分高校拒发学位证

大一下学期,小秦跟同学打架曾被学校留校察看。大学即将毕业,小秦只收到了毕业证,学校把他列入了因违纪、作弊处分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拿不到学位证的小秦对不予颁发学士学位证不服,将省城某高校提起行政诉讼。济南中院二审后判决高校应一年内向小秦颁发学士学位。

2006年9月,小秦被省城某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为该校本科学生。2007年6月,因为跟其他宿舍的学生打架,小秦被留校察看处分,一年后经过小秦申请,学校批准撤销了留校察看处分。2010年6月25日,小秦结束大学四年生活,拿到了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

但同时,学校将包括小秦在内的57名本科毕业生受纪律处分的情况,向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报,并把他们列入了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拿不到学位证书的小秦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一审法院审理驳回小秦要求重新审核是否办学位证的诉讼请求,小秦以原判决适用法律错误为由,向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济南中院在2013年上半年作出判决,撤销一审法院行政判决;撤销省城某大学将小秦列入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的具体行政行为;自判决生效起一年内依法履行向上诉人小秦颁发学士学位的法定职责。(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记者 王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学位 处分 学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