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麒麟万象城曝阳光权之争 楼盘被指五证俱无


来源:齐鲁网

麒麟万象城的15号楼五证俱没,还在顶着居民的抗议建设。嘉祥县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向麒麟万象城颁发相应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的预售活动完全属于违规行为。

原标题:济宁麒麟万象城曝阳光权之争 楼盘被指五证俱无(组图)

麒麟万象城的15号楼五证俱没,还在顶着居民的抗议建设。

麒麟万象城的15号楼五证俱没,还在顶着居民的抗议建设。

嘉祥县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栋15号楼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嘉祥县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栋15号楼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齐鲁网1月4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最近济宁市嘉祥县麒麟万象城的一栋楼拔地而起,五证俱无却销售火爆。那么这幢正在建设的住宅楼背后,还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新建筑挡住采光引居民抗议 盛隆房地产被曝态度强硬

接到线索之后,记者来到了位于济宁市嘉祥县建设北路的嘉祥县某单位家属区。这里的居民说,大约半年之前,家属区南侧突然上马了一个商品住宅项目。由于临近的高楼与小区住宅楼之间的直线距离不足二十米,从此,日益升高的楼层就成为了困扰小区居民的一块心病。

该家属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这栋计划高度为十八层的商品住宅楼是麒麟万象城房产项目的第十五号建筑。虽然刚建设到五层,但小区的采光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为此,他们多次向开发商—盛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抗议。

规划局称已经勒令停工 开发商施工销售依旧两不误

根据建设部2002年修订颁布的《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第五条规定,住宅间距应以满足日照要求为基础,即使在阳光最少的冬至日,也应保证相关的住宅不少于三小时的光照时间。显然,麒麟万象城的十五号商品楼已经违反了上述规定。那么,这栋建筑是如何通过规划部门审核的呢?为了进一步了解十五号楼的规划情况,记者来到了嘉祥县规划局进行询问。

记者从嘉祥县规划局工作人员的口中得知,由于不符合相关规定,麒麟万象城的十五号商品楼并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属于违法建筑,执法部门已经勒令他们停止施工。然而,在该家属区的居民却认为,开放商并没有真正地放弃建设。

该家属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虽然执法部门已经命令麒麟万象城的开发商停止对十五号楼的施工建设,然后他们却并没有真正放弃,暗地里的销售和施工依然在偷偷的进行。

有居民告诉记者,开发商的报价是三千八百多,按理说卖房应该是五证俱全,但现在开发商一证都没有。这位居民透露,自己有亲戚已经买房,而且交了二十多万元。

售楼员称销售火爆“一五年前肯定会交房”

那么,开发商是否还在出售已经被责令停工的十五号住宅楼呢?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麒麟万象城项目的售楼处。

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十五号楼的销售十分火爆,一百多套住宅目前只剩下一套,想要购买必须尽快下手。同时,她还特别强调楼层之间的有六十米的间距,显然对于建筑物的采光情况也十分清楚。而当记者提到十五号楼的停工问题时,她则给出了这样的答复,“没施工是吧,一五年前肯定会交房”。

一栋已经被下令停工的违法建筑为何还在堂而皇之地火爆销售,它是否真的具有正规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呢?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找到了负责管理房屋预售活动的嘉祥县房管局。

嘉祥县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向麒麟万象城颁发相应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商的预售活动完全属于违规行为。

未经规划部门批准,大楼却能建到五层之高;没有任何预售资格,期房却几乎被销售一空;而在已经被执法部门下令停工之后,销售部门依然还在堂而皇之推销住宅。嘉祥某单位家属区的居民表示,对于开发商的侵权行为,他们还会继续申诉,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制止开发商的销售活动,别再让更多的买房者上当受骗。对于该事件的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延伸阅读:威海一新楼盘竣工不报备开发商被罚5千元新房净高误差远超允许范围开发商被判赔偿8万烟台立雪佳苑:一套房子两个开发商收钱业主起疑心青岛城阳出台新规定:开发商卖房须先交保修金烟台栖霞一小区开发商另收煤气暖气投资费引业主质疑恒生伴山没综合验收就交房建设部门:开发商违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开发商 五证 楼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