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年承诺没兑现 济南86户居民上演“抢房大战”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12月22日讯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抢房子的事就发生在济南药山公园附近的警苑小区。安乐镇村村民 刘女士:“我们在去年的时候,村里的领导领着我们去参观这个房子,说要分这座房子,所以我们在这儿聚合。

原标题:86户居民:12年住房承诺没兑现 上演“抢房大战”

齐鲁网12月22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抢房子的事就发生在济南药山公园附近的警苑小区。今天上午西区9、10号楼附近聚集了几十位村民,大伙都在议论抢房子的事儿。

记者在9号楼3单元看到,被占领的房子大门上有的写了名字,意思是告诉其他人这里“有人住”了;有的房锁被破坏,换上了新锁。抢到1楼这套房子的村民为了证明自己拥有抢房资格,甚至把身份证复印件都贴在了门上。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不断有人过来挑房子。

安乐镇村村民:“可能贴上说是有人呗,不让别人抢。”村民们告诉记者,9、10号楼这两栋楼是占用安乐镇村原先的老宅基地盖起来的,过来抢房子的都是安乐镇村村民。不过,村民们自己都不承认是“抢”,他们说自己只是被逼无奈,拿回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已。

安乐镇村村民 刘女士:“我们不是抢房子,因为我们村里再也不盖房子了这是最关键的问题,你不盖房子了,我们以后怎么办,所以现在就是说,所谓的开发商开发的楼房还有空房子,我们就是要求把这些空房子分给我们居民。”

安乐镇村村民张明磊:“抢房子还犯法了对不对?我抢房子干么使?对不对?抢了房子也不是我的,我住着也不踏实。”村民们说,这事还得从2001年说起,当时安乐镇村开始旧村改造,400多户村民的房产证都被收了上去,当时村委答应3到5年让大家搬进楼房,可12年过去了,确实有300多户村民陆续分批已经住上了楼房,但剩下的86户仍然住在平房里。今年12月17号,安乐镇居委会下发通知,说只剩下6套住房可以分,让86户村民抓阄,这也就意味着有80户村民将分不到房,这激起了村民们所谓的抢房行动。至于为什么选择9号、10号两栋楼,村民们说这两栋楼属于开发商,不归村里管,而且住的人很少。

安乐镇村村民 刘女士:“我们在去年的时候,村里的领导领着我们去参观这个房子,说要分这座房子,所以我们在这儿聚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村民 安乐镇 住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