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10月山东853人违反八项规定或涉“四风”被查


来源:济南时报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695起,处理相关责任人853人;全省共查处“庸懒散”问题417个,问责498人。据了解,省纪委、监察厅整合优化了内设机构,新设两个纪检监察室,整合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机关办案工作人员总数增幅达20%。

原标题:853人违反八项规定或涉“四风”被查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695起,处理相关责任人853人;全省共查处“庸懒散”问题417个,问责498人。

据了解,省纪委、监察厅整合优化了内设机构,新设两个纪检监察室,整合设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机关办案工作人员总数增幅达20%。而且,还对各纪检监察室的分工进行了调整,每个室都负责联系部分市、省直部门、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这一“排兵布阵”的新变化,打破了条块分割的局限,实现了办案力量的科学调配。

与此同时,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优先把业务能力强、具有专业知识、适合办案的人员选拔进办案队伍里。省纪委、监察厅先后遴选了18人到办案部门;各地也从纪检监察和公检法机关遴选有办案经验的人员,并在县级纪委新增编制中选配94人充实到办案一线。截至目前,山东所有地级市和46个县(市、区)已设立了案件监督管理部门,配备人员1247名。

据了解,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整治、督促检查等方式,开展“正风肃纪”行动。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涉及“四风”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695起,处理相关责任人853人,其中,有214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开展了“庸懒散”专项治理,全省共查处“庸懒散”问题417个,问责498人。

日前,中央巡视组密集巡视各地,掀起了一轮轮反腐高潮。在山东,省委巡视组也奔赴多地展开巡视,并发现了不少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线索。今年以来,省委巡视组已对7个地级市、14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发现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199件,已立案调查79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办案 四风 排兵布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