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车改革背景下济南公务员购车或成新消费热点


来源:中国山东网

随着节假日公车封存措施的推行、“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政策的出台,近一个时期,省城越来越多的公务员选择购买私家车,逐步形成一股新的购车热潮。”  车管所副所长王磊对记者说:“前几天,济南市政府部门的一位局长让我给他推荐了一款车,价格十万多一点,中档车型,昨天刚上了牌。

原标题:公务员购车热 有望形成新消费热点

本报济南讯 随着节假日公车封存措施的推行、“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政策的出台,近一个时期,省城越来越多的公务员选择购买私家车,逐步形成一股新的购车热潮。这是记者在济南市车管部门采访时发现的一个新现象。

12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济南市公安局车管所,看到这里有十几辆中档轿车在等着办理挂牌上号。一位车主在省政府机关某部门担任副处长,他说,“公车使用的新规一个接着一个地出台,单位管得越来越严了,再搞公车私用,就是违纪违法了,那谁还敢!但没有车开,感觉很不方便,全家人一商量,赶紧买了辆私家车,上下班可以用,节假日也可以用。”

车管所副所长王磊对记者说:“前几天,济南市政府部门的一位局长让我给他推荐了一款车,价格十万多一点,中档车型,昨天刚上了牌。”

从今年初开始,济南市作出规定,节假日,除了值班车辆,其它公车必须封存。节日期间,交警上路检查,市民可以举报。“公车私用现象逐渐减少了,机关干部购买私家车的越来越多。”王磊说,他们做过统计,济南市目前平均每天新挂车牌600个,90%的是私家车,而在这些新增的私家车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党政机关干部购买的家庭用车。“比如我们市车管所,对公车使用有严格规定,决不允许私用,全所90多个人,有一多半陆续买了私家车。”

车管部门的分析,在汽车销售商这里得到了认证。在济南市润华汽车公园的销售区,一位售车主管说,从客户填写的信息资料来看,近期公务员购车占的比例逐步提高。他说:“这些年,公车改革呼声越来越高,对公车使用管得越来越严。这是好事,既可反腐倡廉,又形成新的消费热点,促进汽车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私家车 消费热点 购车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