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济莱协作区教育当先 章丘钢城探讨合作事宜


来源:凤凰网山东

在济莱协作区的大框架下,章丘与莱芜钢城区结成了教育发展联盟。近日,钢城区教育局到章丘对接此项工作,就点、线、面的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座谈会上,章丘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忠新指出,章丘把“用心办教育

在济莱协作区的大框架下,章丘与莱芜钢城区结成了教育发展联盟。近日,钢城区教育局到章丘对接此项工作,就点、线、面的深度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

在座谈会上,章丘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忠新指出,章丘把“用心办教育”作为核心价值观,把“用事实说话,让人民评价”作为不变的工作标准,把“爱•责任•创新”作为主旋律,重点围绕高中教育抓突破,义务教育抓特色,职业教育抓提升,学前教育抓普及,民办教育抓规范,持之以恒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全系统戮力同心,积极作为,形成了蒸蒸日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初步走出了区域教育发展的特色之路。

“章丘教育资源丰富,发展理念科学前瞻,教育质量持续跨越提升,很多方面走走在了区域教育发展的前列。尤其是章丘教育人对教育发展的深入探索、基础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格局、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等创新举措,都很有新意,令人眼前一亮。钢城区与章丘市两地教育部门结对发展,将为钢城教育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产生巨大推动作用。”钢城区教育局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双方在加强两地教育各层面的深入交流,实现点、线、面全方位合作发面达成一致意见,以进一步促进教育内涵、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等方面的更大突破,实现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两市区的教育合作,决定实施章丘市与钢城区教育发展联盟战略,深度落实市区间、校际间管理互通、研训联动、质量同进、文化共建、项目合作“五大工程”,通过理念、资源、方法、成果、品牌的五大共享,增创两市区的教育发展新优势,推进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两市区教育深度合作必将进一步融合提升教育资源,实现教育改革、优质教育高位均衡和质量提升的更大突破。”章丘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忠新说。

(通讯员 曹延刚 魏方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教育 钢城 合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