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城镇化提质增速 "就地就近"农民变市民


来源:人民日报

2012年,山东省100个示范镇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41%,比全省平均增幅水平高13个百分点;镇均地方财政收入1.1亿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2.5倍。山东的实践证明,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是推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有效模式,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的重要途径。

原标题:山东:"就地就近",城镇化提质增速 

寿光市三元朱村。

淄博市张店区世纪花园。

"俺不光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而且还在园区上了班,出家门走不了多远就到,工作生活啥都不用愁!"在山东省齐河县表白寺镇,谭家社区居民郝加廷已经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新型城镇化的魅力。

像谭家社区一样,"就地就近"已然成为山东城镇化发展的鲜明特色。全省1370万流动人口,85%在省内流动,50%在县内转移;全省5078万城镇人口,53.5%分布在县(市)、镇。2012年,山东人口城镇化率52.43%,户籍城镇化率41.97%,二者比例居全国第四位。

立足省情,山东着力加快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发展,推进城镇化提质增速。以城市群为主体、区域中心城市为依托、县域中心城市为支撑、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为基础的新格局,正在齐鲁大地渐显雏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城镇 山东 农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