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将出台海岛保护规划 2020年建成海岛小康社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山东省海岛保护规划》(下称《规划》)已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将于近期公布。据了解,从事海产品加工养殖的好当家、东方海洋等上市公司在山东半岛内均拥有一定的海域面积,从事海产品的养殖加工活动。

原标题:山东将出台海岛保护规划 对海岛进行归类管理

《山东省海岛保护规划》(下称《规划》)已经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将于近期公布。《规划》明确了海岛分类、分区保护的具体要求,确定了海岛整治修复、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等十项重点工程。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海岛生态保护显著加强、海岛开发秩序逐步规范、全面建成海岛小康社会、特殊用途海岛保护力度加大的目标。

《规划》提出,将针对目前海岛保护开发工作中存在的生态破坏严重、权属不清、开发利用粗放等问题进行治理,并将依据海岛的自然属性、区位属性以及海域资源条件,对海岛进行归类管理。

从投资力度上看,海岛整治修复和边远海岛开发成为《规划》的重点。在海岛整治修复上,将主要针对海岛陆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海岛岸滩整治、海岛周边海域生态环境修复、庙岛群岛海岛区域整治四个方面进行,预计在2012-2020年期间总投资约49.5亿元。在边远海岛开发上,将着力改善海岛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的现状,预计在2013-2020年期间总投资约20亿元。

据了解,从事海产品加工养殖的好当家、东方海洋等上市公司在山东半岛内均拥有一定的海域面积,从事海产品的养殖加工活动。其中,好当家在此区域内有1万亩左右的海带养殖基地;东方海洋则对记者表示,在此区域内,公司拥有约4万亩左右的海域资产,但只是取得了在相关海域进行海产品生产养殖的许可,并没有领域内海岛的所有权,若是想要对相应海岛进行开发治理,需要向相关部门进行项目申报,在取得许可后才可以进行相关的开发。

相关新闻:

标签:规划 海岛生态 保护开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