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松绑”小贷公司 深化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设区市某个区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连续2个年度分类评级达到Ⅰ级的,允许其经营范围扩大至本市其他区。省政府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发行私募债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资产转让、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借助资本市场依法合规开展直接融资。

原标题:山东“松绑”小贷公司

近日,山东省政府下发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有关事宜的通知》,以提高小额贷款公司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水平,深化省内小额贷款公司的试点工作

《通知》要求,在坚持主发起人本地化的基础上,将主发起人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上限由49%提高到51%,取消本县(市、区)股东持股比例不得低于60%的限制。总资产不低于50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且前2个年度连续盈利的国内企业或境外机构,拟发起设立注册资本在2亿元以上的小额贷款公司,经批准可不受主发起人及其关联方持股比例上限、发起地域、设立家数的限制。

同时还要求,保持县(市)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不变,稳步扩大城区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在设区市某个区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连续2个年度分类评级达到Ⅰ级的,允许其经营范围扩大至本市其他区。

此外,连续2个年度分类评级达到Ⅰ级的小额贷款公司,经批准还可在引入优先股股东、向法人股东定向借款、在小额贷款公司之间进行资金拆借、与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融资创新。同时,省政府鼓励小额贷款公司通过发行私募债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资产转让、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借助资本市场依法合规开展直接融资。小额贷款公司各类债务融资余额总计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2倍。

而若小贷公司分类评级为Ⅴ⑵级或连续2个年度分类评级为Ⅴ⑴级的;通过编制虚假财务会计报告或提供其他虚假资料获得小额贷款公司试点资格的;小额贷款公司或其主发起人在日常经营中出现违法或严重违规问题,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的,则由由工商部门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取消其试点资格。(农村金融时报 通讯员 严维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贷款公司 试点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