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集中打击非法行医 重点查处黑诊所假医医托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我省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在全省十七市统一展开。经执法人员核查,赵秋荣的诊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个人也没有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涉嫌非法行医,这是赵秋荣第三次被查处。

原标题:山东集中打击非法行医 重点查处黑诊所假医医托

本报济南11月18日讯 今天上午,我省打击非法行医集中行动在全省十七市统一展开。执法人员在“城中村”、开发区以及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一张诊桌、一张柜台、一间输液室、诊桌上随意摆放着空药瓶和注射液……上午10点,当济南市卫生局执法人员到达济南高新区草山岭小区西区6号商业街16号商铺时,当事人赵秋荣正在给病人输液。看到执法人员,赵秋荣迅速将桌子上的药品推到了抽屉里。

经执法人员核查,赵秋荣的诊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个人也没有获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涉嫌非法行医,这是赵秋荣第三次被查处。执法人员依法查封了该诊所的药品和医用器材,并将相关后续工作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非法行医不仅严重损害了医疗行业的形象,更为群众的健康安全留下隐患,很容易导致医疗事故,事后追责困难。”济南市卫生局法制与监督处处长郝洪波说,非法行医地点集中在居民小区,隐蔽性强,取证困难。此外,非法行医惩罚效果不佳,也导致了非法门诊屡禁不止。

据悉,本次行动的时间为11月18日至24日,各地市卫生部门和公安部门协调组织,各市至少组建2支执法队伍,重点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超出许可证范围执业的民营医疗机构、未取得卫生技术执业资格而从事医疗服务的“游医”、“假医”、欺骗患者的“医托”以及群众实名举报投诉的属实案件。经核实,凡是涉嫌非法行医的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记者 蒋兴坤 通讯员 王青松 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医托 黑诊所 打击非法行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