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味山东 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


来源:鲁网

11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鲁网承办,省各重点新闻网站协办的“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大型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刘致福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资源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和特色产业大省。

原标题:“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

11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鲁网承办,省各重点新闻网站协办的“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大型采风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知名博主、媒体记者将在四天的时间里先后走访济南等6市,集中深入报道山东在发展高效生态、高端高质农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致福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资源大省,也是农业大省和特色产业大省。粮食产量一直居全国前列,林果业、畜牧业、渔业及相关副食品加工业也很发达,涌现了一批在全国享有盛名的农副土特产品和以农副业产品为资源的中华老字号加工企业。“烟台苹果莱阳梨、沾化冬枣、章丘鲍芹大葱、黄河口大闸蟹、德州扒鸡”家喻户晓,“东阿阿胶、周村烧饼”等中华老字号名特优品牌驰名中外。这些优质特色产业及其深加工产品,体现了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实施和山东高端高效生态特色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给区域内农民和群众带来了丰厚的发展红利。

刘致福说,今年以来,我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立了“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为未来山东发展描绘了一幅新的蓝图。按照“两区一圈一带”规划,山东东部以发展“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为主导,大力实施两个国家战略;中部,以济南为核心,构建城市群经济圈;西部,以条形布局、邻边经济为特征,打造相对于周边地区而言的经济隆起带。“一蓝一黄”拓空间,“一圈一带”促发展。全新的区域战略布局,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升级发展注入了巨大的动力。此次“品味山东——全国名博齐鲁行”采风活动,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以农优特色产品的小切口体现“两区一圈一带”战略规划的大主题,邀请名博主走进我省的部分城市,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特色经济区,走近特色产品生产线,了解、宣传山东特色产业、特色经济,发挥微博、博客等新媒体独特传播优势,进一步提升我省名特优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全国知名微博博主、新华网山东频道、人民网山东频道、国际在线、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山东商报、省各重点新闻网站、主办、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共5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标签:名博 周村烧饼 山东电视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