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集中供暖加重雾霾压力 先进技术助力节能减排


来源:齐鲁网

随着采暖季开始,全省供暖企业也在加大节能改造工作,顶住雾霾压力。目前,山东采暖季大约耗煤2650多万吨,单位面积耗煤25公斤。东营日泰管业集团技术经理李林林:“主要是把太阳能储藏在土壤中的热能提取出来,送到室内供业主,它相对于燃气燃煤锅炉来说节能效率能达到60%。

原标题:山东采暖季耗煤2650万吨 硫化物排放加重雾霾压力

山东:冬季燃煤烟尘大增 先进技术助力节能减排

齐鲁网11月15日讯  开始集中供暖,家里终于要暖和了,可随之而来的还有恼人的燃煤烟尘,今冬雾霾依然会盘踞在我们上空。随着采暖季开始,全省供暖企业也在加大节能改造工作,顶住雾霾压力。

目前,山东采暖季大约耗煤2650多万吨,单位面积耗煤25公斤。冬季取暖,硫化物等排放增加了城市空气质量的压力。今年,济南北郊热电厂对4台蒸汽锅炉进行了包括脱硫,脱销,除尘等的全面升级。

而在东营垦利,董集镇董兴花园工地,地源热泵机正在建设调试结束。今后居民入住,取暖就可以依靠这种清洁的绿色供暖方式。

东营日泰管业集团技术经理李林林:“主要是把太阳能储藏在土壤中的热能提取出来,送到室内供业主,它相对于燃气燃煤锅炉来说节能效率能达到60%。”

地源热泵技术,将U型管插入160米深的地下,利用地下积攒的热量,获取供暖需要的热量。整个过程在封闭系统中进行,没有排放、不损耗地下水,与传统的煤电控温相比还能节省成本4成以上。

相关新闻:

标签:采暖 雾霾 排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