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被指私扣教职工房产证 回应称正在办理


来源:济南日报

购买教职工宿舍15年,房产证迟迟未发放。”  “宿舍有2栋楼,大部分业主都是学校教职工,”赵良说,“有的业主去世后,学校才发给房产证,但是在职的人员就拿不到。”  按照规定,房改房按照成本价购买的,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按照标准价购买的,房子一般在5年后归职工个人所有。

原标题:齐鲁工业大学被指私扣教职工房产证

购买教职工宿舍15年,房产证迟迟未发放。近日,市民赵良(化名)向党报热线反映此事,认为齐鲁工业大学(原山东轻工业学院)“私扣”房产证。对此,该校房产科工作人员称,房产证办理完毕后统一发放。

赵良告诉记者,其之前在齐鲁工业大学就职,1998年用住房公积金购买了单位宿舍,是房改房性质,购房后,没有发票及合同。1999年,房产证办理完毕并下发至学校,“不知道什么原因,学校扣着房产证,始终不发给我们,”他表示,“每次索要,答复总是‘这是学校的规定,需要请示领导’,然后就没音讯了。”

“宿舍有2栋楼,大部分业主都是学校教职工,”赵良说,“有的业主去世后,学校才发给房产证,但是在职的人员就拿不到。”

按照规定,房改房按照成本价购买的,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按照标准价购买的,房子一般在5年后归职工个人所有。“我们等了15年,没有房产证就无法交易或者对外出租,很不方便。”赵良表示。

28日14时左右,齐鲁工业大学房产科工作人员称,由于学校的房子不允许对外出售,所以由校方统一管理,“现在政策变了,正在办理剩余房产证,年底前统一发放。”他同时表示,对于想对外出租的业主,校方可以提供房产证复印件。(记者刘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教职工 工业大学 房产证办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