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收获夏玉米超九成 已播种小麦近2000万亩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明天我这700多亩玉米地就能全部收获完。山东省农机局提供的材料显示,截至7日17时,山东全省已累计收获玉米4158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0.5%。

原标题:山东夏玉米收获逾九成 播种小麦近2000万亩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8日电(记者 张志龙)“明天我这700多亩玉米地就能全部收获完。今年虽有几十亩地受涝绝产,但玉米单产高,预计总产不低于去年。”8日,在山东章丘种粮大户张保华的玉米地里,大型收获机械正在作业,张保华兴奋地告诉记者。

山东省农机局提供的材料显示,截至7日17时,山东全省已累计收获玉米4158万亩,占种植面积的90.5%。与此同时,小麦机播加快推进,全省已播种小麦1939万亩,占预计播种面积的35%,

据山东省农机局介绍,截至目前,全省上阵各类农业机械207万台套,其中玉米联合收获机8.1万台。鲁西、鲁南地区夏玉米收获基本结束,潍坊收获超过九成,东营、滨州收获近九成。小麦机播方面,济南、枣庄播种过七成,淄博播种近七成,潍坊播种过半。此外,山东全省累计收获薯类140万亩,收获棉花221万亩,完成机械耕整地面积3800万亩。(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收获 玉米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