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胶东新机场航站楼比肩京沪 俯瞰像大海星(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图)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 继青岛新机场

原标题: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图)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亮相 空中俯瞰像只大海星

继青岛新机场选址报告获批后,昨日,新机场航站楼概念规划亮出三大方案,请市民及社会各界提建议或意见。三大方案中包括近期和远期设计,充分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市民可前往青岛规划展览馆6号展厅(青岛市东海东路78号)一睹青岛新机场的“芳容”,并可现场提交意见或建议。此次公示持续到10月10日。

新机场选址定在胶东

按照国家、民航局及省、市“十二五”规划要求,我市在“十二五”期间将迁建青岛新机场。青岛新机场选址报告日前正式获得国家民航局批复,新机场落户胶州市胶东街道,至此青岛新机场选址尘埃落定。据悉,新机场位于胶州市中心东北11公里,大沽河以西、东外环以东、胶济铁路和胶济客运专线之间,距青岛市中心约39公里。该场址周边交通优势突出,北边是胶济客运专线,南边是老胶济线,站前大道贯穿南北,外围拥有青银、青兰、沈海3条高速公路,胶济、胶黄、胶新、胶济客运专线4条铁路和胶济客运专线胶州站,已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道路网络,为场址提供了良好交通条件,利于打造陆空综合交通体系。

通过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民航业务增长需求的测算,按照民航局“十二五”规划对青岛新机场的定位,预计青岛新机场近期(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3500万人次,高峰小时航班起降104架次;远期(2045年)将达到5500万人次,高峰小时航班起降136架次。因此根据国家民航局和省、市“十二五”规划要求,结合我市的城市发展战略,青岛将努力建设“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未来百年新机场。

新机场等级比肩京沪

据了解,青岛未来新机场运行等级为4F级(流亭机场目前为4E级),为最高等级,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等11个机场等级相当,将可起降A380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商用客机。新机场主跑道长3600米,次跑道长3200米。近期将建设2条独立运行的平行远距跑道,跑道间距2200米,航站楼面积45万平方米;远期再建设2条近距跑道,航站楼面积60万平方米。根据规划,青岛新机场将建设成集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配套建设包括城际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快速路等组成的系统,用以连接山东半岛主要城市和青岛市域。

相关新闻:

标签:新机场 青岛 大海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