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四届国际果蔬会开幕 蜜甜两斤桃一个卖到80元


来源:烟台日报

昨日(26日)上午,在众多参观市民的期待中,本届果蔬会“果王”评比结果揭晓,十大“果王”粉墨登场。获得本届果蔬会“果王”荣誉的,既有来自烟台本土的栖霞苹果、蓬莱葡萄、海阳葡萄和梨,也有来自外地的水果。

市民们正在观赏硕大的桃子。

原标题:第十四届国际果蔬会开幕十大“果王”揭晓

26日上午,在众多参观市民的期待中,本届果蔬会“果王”评比结果揭晓,十大“果王”粉墨登场。这些“果王”中,有“贴”着窗花进泰国皇室的栖霞苹果,也有甜如蜜一个卖到80元的蓬仙桃子,还有个头硕大足有三四斤重的兖州夕阳红梨,不论从外形还是“内涵”来看,都无愧“果王”称号。

苹果“贴”窗花曾进泰国皇室

在陈列着本届果蔬会“果王”的展台上,最吸引记者目光的,就是印有人物肖像、剪纸窗花、祝福语等的栖霞艺术苹果。这些创意苹果的“研发者”孙永卫告诉记者,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世博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艺术苹果就曾作为礼品赠送给了获奖者。恰是借助这次机会,“我们的艺术苹果被推介到了国外,2011年,泰国皇室就向我们购买了1000多个艺术苹果,专供皇室人员品尝。”谈到艺术苹果的辉煌经历,孙永卫兴奋不已。而此次获得果蔬会的“果王”称号,无疑在其荣誉榜上再添一笔,“第一次参加评选就抱得‘果王’奖章,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推广产品。”孙永卫告诉记者。

获得本届果蔬会“果王”荣誉的,既有来自烟台本土的栖霞苹果、蓬莱葡萄、海阳葡萄和梨,也有来自外地的水果。山东兖州关庆顺带来的夕阳红满天红梨就是其中之一。这些梨的外表,不是在市面上常见的金黄色或翠绿色,而看起来就像是红富士苹果,上手一摸,只有那粗糙的颗粒状表皮说明它是“梨”。“不在近处看或者亲口品尝一下,确实有不少市民将它当成苹果。”关庆顺说。记者看到,这些梨的个头很大,一个足有三四斤,梨形也很周正,完全符合本次大赛的评判标准。

蜜甜两斤桃一个卖到80元

在所有这些“果王”中,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个头大,不论是苹果、梨还是桃子,个头都要比市场上普通的水果大上几倍。以桃为例,蓬莱市桃树科学研究所的蓬仙十三号桃子,一个就有二斤二两多。这些桃子不但个头大,果形还正,口味也蜜,获得果王称号可谓实至名归。研究所的崔永胜告诉记者,该品种的桃子亩产在1万斤左右,在超市里,一个2斤左右的桃可以卖到80元。“去年果蔬会,我们开始推出‘果王’评比大赛,给各大参展企业和商户提供了一个比较轻松的交流平台。”果蔬会组委会秘书处高文勇告诉记者,“果王”评选主要有三个标准,果形、口感和独特性。“此次10个‘果王’,是专家和普通市民从全国46个参评水果中选出的优质品种,我们希望借此帮助他们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引领种植方向,引导果农种植更加优质、有特色的水果。”文/YMG记者 刘洁 图/唐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蔬会 蜜甜两斤桃 80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