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饮企被曝用“瞎果”生产果汁 山东将在全省全面检查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国内媒体报道,在安徽砀山县、江苏丰县和山东平邑县,果农们把“瞎果”卖给了当地的汇源分公司、海升果业和安德利果蔬汁等生产企业。24日上午,安徽省药监部门调查组在安徽砀山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源集团皖北果业有限公司检查,两公司现场未发现有腐烂水果存货。

原标题:山东将在全省全面检查果汁饮料企业

近日国内媒体报道,在安徽砀山县、江苏丰县和山东平邑县,果农们把“瞎果”卖给了当地的汇源分公司、海升果业和安德利果蔬汁等生产企业。昨日(25日),记者从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本次事件所涉及的平邑县汇源果汁工厂从去年底开始一直未生产果汁,与此同时质监局相关人士表示已开始着手在全省范围内对果汁饮料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媒体报道当中所说的安徽省砀山县就是海升和汇源果汁分公司的所在地,江苏省的丰县是安德利分公司的所在地,山东的平邑县也是汇源的分公司所在地。这些企业是从果贩子的手里收购“瞎果”,所说的“瞎果”指的就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而腐烂变质或在没成熟前就掉到地上的水果。昨日,山东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已开始介入调查,但所涉及的平邑县汇源果汁工厂并没有开工,没有查处到问题原料及相应产品。”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每年质监局对省内果汁企业都有相应的年度抽检,本次事件爆光后,质检部门已着手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对果汁饮品企业进行大规模检查,但因取证产品涉及广泛,查处结果的公布尚需时日。”

相关新闻

安徽砀山两家果企 未发现腐烂水果

据新华社电 针对有媒体23日曝光“汇源、安德利等饮料公司被曝用腐烂水果生产果汁”一事,安徽省食药监部门24日称,据初步检查,砀山当地两家果汁生产企业未发现有腐烂水果。而汇源集团也在其官网上申明,该公司不存在使用变质水果加工果汁的情况。

据介绍,23日,砀山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责令两家公司停产自查,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并现场依法对两家公司的产品进行了抽检。24日上午,安徽省药监部门调查组在安徽砀山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源集团皖北果业有限公司检查,两公司现场未发现有腐烂水果存货。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果汁 生产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