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立下大气军令状 六省区市联动打响蓝天保卫战


来源:新华网

9月1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六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在会上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原标题:

9月1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六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在会上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原标题:六省区市联动治理大气污染 京津冀打响蓝天保卫战

六省区市立军令状

在18日举行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上,环保部与六省区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蓝天保卫战在京津冀大地正式打响。

近年来,经常光顾的雾霾天气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老百姓心中的一块阴影。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34.6%,超标天数比例为65.4%,其中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2.7%。

环保部发布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提出,力争再用5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

实施综合治理、强化污染物协同减排,统筹城市交通管理、防治机动车污染,调整产业结构、优化区域经济布局……这份实施细则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呼吸保卫战归纳出六大作战任务,又一一将任务分解到每个地区。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工作重点,放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于12日发布时,环保部有关负责人曾表示,这三大区域是治理重点,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则是重中之重。“环境目标更高、治理措施更严、支持力度更大。”

责任状已签,联合战役号角吹响,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已纷纷出台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行动计划。(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省区 山东 军令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