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刹不正之风


来源:济南时报

处理:禹城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聚餐费用,并在全市通报。处理:淄博市周村区纪委分别给予3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市通报。处理:省质监局给予直接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有关领导行政警告处分,并在系统内通报。

原标题:山东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

中央三令五申胆敢顶风而上

禹城张庄镇校办负责人公款聚餐、龙口财政局副局长为子大办婚礼、日照人防办主任公车私用等

时报9月16日讯(记者 赵云龙) 日前,山东省纪委、省监察厅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严明纪律、正风肃纪,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引以为戒,把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在这6起典型问题中,有领导干部违规在午间用公款聚餐饮酒,还有领导干部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并借机敛财。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当前特别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经常性工作,加强督查,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多省通报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河北通报11个典型问题

8月2日,河北省纪委、监察厅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11个典型问题分别进行了通报:尚义县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兼县土地整理中心原主任贪污、挥霍公款、收受礼金问题;深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原大队长公车私用,并外借他人发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问题;承德县住建局节前突击花钱、滥发实物问题,等等。

安徽点名通报6起典型问题

9月5日,安徽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30条规定的典型问题,其中包括:颍上县国土资源局部分干部接受服务对象吃请并致人意外死亡事件,未参与饮酒的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五河县东刘集镇副镇长肖某某工作日午间饮酒滋事问题,肖某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并将按法定程序撤销其副镇长职务等。

青海点名通报6起典型案例

公车私用、上班时饮酒打人、酒后驾车肇事……8月30日,青海省纪委通报6起公职公务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青海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21条措施的典型案例,主要涉及公检法司等部门人员。这6起案例包括:今年2月13日,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建林私用警车前往山西探亲,在一景区被拍照并在网上曝光。事发后周建林在对玉树州信访局和网民答复中,隐瞒身份,虚假答复。玉树州委决定给予周建林免职处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该院检察长潘志刚进行诫勉谈话等。

(据《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河北日报》)

6起典型问题及处理结果

禹城市张庄镇校办负责人违规午间公款聚餐饮酒。

处理:禹城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承担聚餐费用,并在全市通报。

龙口市财政局副局长为其子大操大办婚礼并借机敛财。

处理:龙口市纪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日照市人防办主任违规使用3辆公务用车、公车私用、违规占用民营企业车辆。

处理:日照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淄博市周村区人民医院违规使用特殊标识车辆走访。

处理:淄博市周村区纪委分别给予3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市通报。

东明县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庭长公车私用。

处理:东明县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承担全部费用。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驾驶员公车私用。

处理:省质监局给予直接责任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有关领导行政警告处分,并在系统内通报。

市委市政府发力纠正“两节”期间不正之风

发现就要处理曝光反面典型

时报9月16日讯(记者 赵云龙)早在9月4日,济南市委、市政府便发出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中

秋节、国庆节期间不正之风的通知,严禁任何部门单位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土特产品或有价证券等。

该通知要求,要坚决刹住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各种不正之风,严禁任何部门单位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土特产品或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挥霍浪费,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纪念品等。同时,严禁公车私用、用公车接送子女上学,严格财经纪律和财物管理,削减一切不必要开支,“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该通知强调,财政、审计等部门要严格财经纪律,加强审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则要铁面执纪,对公车私用、公款送节礼、奢侈浪费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而且,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公开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对各种不正之风问题的举报,凡实名举报要及时调查处理,对顶风违纪者,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还要通报并曝光反面典型,发挥监督警示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通报 典型案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