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省钱不让父母送 15岁安徽少年独自山大报到


来源:山东商报

7日,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新生报到现场热闹非凡。”  虽然年纪小,但陈虎很懂事,家里孩子多,他排第二,哥哥已经工作,妹妹仍在读小学,经济负担比较重。父亲关先生自豪地说:“上学时年级前三名里面,有俩都是自家孩子,不过考试成绩一模一样还是从未有过的。

原标题:15岁安徽少年独自山大报到 为省钱不让父母送

7日,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新生报到现场热闹非凡。今年的新生群体以1994、1995年出生的为主。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今年录取了一位1998年出生的安徽少年——15岁的他也是山大今年录取年龄最小的学生之一,虽然年纪小,他却拎着箱子独自来报到。

这名少年叫陈虎,个头不高,满脸痘痘,来自安徽省蒙城县。6日下午,他拎着一个行李箱,独自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山大。

“爸妈也想来送我,但我觉得路费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就跟他们说,你们少来一趟,我就可以多回去一次。”

虽然年纪小,但陈虎很懂事,家里孩子多,他排第二,哥哥已经工作,妹妹仍在读小学,经济负担比较重。这次他还办理了助学贷款。

陈虎称由于没有玩伴,自己三岁便入小学念书。由于入学年纪小,陈虎从小就受到老师同学的特别照顾。不管是座位还是作业,老师会更加留意和关心。“和同学相处倒是也没有太大的心理隔阂,老师会经常跟我交流。”陈虎说。

“双胞胎”姐妹同样分数上山大

7日,山大兴隆山校区女生宿舍楼下,一对来报到的双胞胎姐妹花让人分不清楚哪位是姐姐哪位是妹妹。这对姐妹花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姐姐名叫关莹莹,妹妹名叫关婷婷。姐妹俩出生于1994年,身高不相上下,长得也非常像,高考竟考出了同样的分数,616分。

父亲关先生自豪地说:“上学时年级前三名里面,有俩都是自家孩子,不过考试成绩一模一样还是从未有过的。”

由于家庭比较困难,这对姐妹都走了绿色通道,过几天还会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姐姐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宿舍在6号楼。妹妹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宿舍在7号楼。“她俩志愿填得一样,但是因为省外名额少,一个系只录取一到二个人。”关先生称姐妹从小学开始都是读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从未分开,这是第一次分开。(杨凡 倪赛美)(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少年独自山大报 安徽少年 省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