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趵突泉创40年持续喷涌最长纪录 持续喷涌10年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今天上午趵突泉公园天尺亭显示的当天地下水位的这个数字,意味着自2003年9月6日至今,济南趵突泉已连续喷涌10年,创下了近40年来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纪录(左图)。为保证正常降水条件下泉水的常年喷涌,济南市建立了完善的保泉机制,逐步形成了以“增雨、置采、补源、控流、节水”保泉十字方针为基本措施的保泉系统工程体系。

趵突泉持续喷涌10年 创40年持续喷涌最长纪录

原标题:趵突泉持续喷涌10年 创40年持续喷涌最长纪录

29.71米!6日上午趵突泉公园天尺亭显示的当天地下水位的这个数字,意味着自2003年9月6日至今,济南趵突泉已连续喷涌10年,创下了近40年来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纪录(左图)。

趵突泉最近一次停喷是在2002年3月6日,直到次年9月6日复涌。为保证正常降水条件下泉水的常年喷涌,济南市建立了完善的保泉机制,逐步形成了以“增雨、置采、补源、控流、节水”保泉十字方针为基本措施的保泉系统工程体系。2010年9月23日,趵突泉地下水位一度达到了30.01米这个1966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晁明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持续喷涌最长纪录 济南 保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