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上万套保障房闲置 住房保障待遇准入门槛过高


来源:山东商报

由于配套设施跟不上,准入门槛高等原因,目前山东省有9个市、40个县,闲置了一万多套保障性住房。山东省审计机关最近对全省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有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

原标题:山东上万套保障房闲置 准入门槛高是闲置主因

由于配套设施跟不上,准入门槛高等原因,目前山东省有9个市、40个县,闲置了一万多套保障性住房。

今年国家下达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为,新开工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23.56万套,基本建成17万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0.61万户。截至7月底,完成投资403.4亿元,开工23.17万套,开工率达98.4%;连同往年结转项目基本建成11.23万套,基本建成率66.1%; 新增廉租住房补贴5723户,完成93.8%。

山东省政府要求,下一步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尚未启动的项目,要逐个督促排查,确保9月底前全部开工。已开工的,要适当增加人力物力,加快进度,尽快形成实物供应。同时,要强化规划统筹,把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尽可能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的地段。对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要同步配备建设水、电、气、暖、路、通讯、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市政基础设施和商业、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做到同步规划、同期建设、同时交付使用。

山东省审计机关最近对全省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有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在1.29万套空置保障房中,有4870套空置6个月以上。而空置的原因,一是配套基础设施或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二是当地住房保障待遇准入门槛过高。

在昨天举行的山东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会议上,副省长孙绍骋表示,要坚决避免保障房空置浪费,相关部门应通过降低准入门槛等方式,加大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同时,对于前期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空置房问题,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审计结果,分析原因,制定长效机制,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孙绍骋还表示,当前部分地方保障性住房区域布局和空间布局不合理,没有根据实际需求建设。还有的保障房处于偏僻区域,规划不合理,生活不方便。对保障房建设要合理规划根据群体制定政策。特别是人口流量大的城市、沿海城市,以及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等,要切实解决好新区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求的住房保障。

记者还从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各级财政共投入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17.75亿元,下一步,财政部门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并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此外,山东省正在抓紧制定2014-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准入门槛 保障房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