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位济南话发音人名单公布 老年组今起开始培训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老年组今起开始培训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 刘建宇)入围济南话发音人培训的10名济南市民名单终于公布了!李春源等10位济南市民将作为济南话的代表,入围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山东库济南调查点的

原标题:老年组今起开始培训

商报济南消息(见习记者 刘建宇)入围济南话发音人培训的10名济南市民名单终于公布了!李春源等10位济南市民将作为济南话的代表,入围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山东库济南调查点的培训环节。记者了解到,老年组的培训从今日开始,共持续三天。

从8月21日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应征济南话发音人的市民,经过报名、初选、二选、决选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李春源等10位济南市民从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作为济南话代表,入围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山东库济南调查点的培训环节。这10位济南市民是李春源、李德绰、赵致平(老年男性3人),刘金香、马俊凤、孙业鸿(老年女性3人),刘志琛、王浩(青年男性2人),田宏乐、王暖(青年女性2人)。

遴选出的这10位发音人将进入发音培训,最后参加录音的济南话发音人(4人)和地方普通话(地普)发音人(3人)将在培训工作中进一步选出。记者从有声数据库山东库建设核心专家组了解到,老年组(包含老年男性和老年女性)的培训从今日开始,为期三天,青年组(包括青年男性和青年女性)的培训工作将在9月9日后开始。“我们明天的培训内容就是按照《中国语言资源有声数据库调查手册·汉语方言》中的要求,请老年组念需要录制的1000个字、1200条词汇和50个语法例句,我们将把他们的发音记录下来,一人一本。因为例句等是用普通话印制的,我们需要引导老年组将其转化为地道的济南话。”济南调查点专家组负责人、山大博士张燕芬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济南话发音人 培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