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家外资银行入驻山东 新产品新业务增金融市场活力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19家外资银行入驻 增添金融市场活力 齐鲁网8月25日讯(山东台 徐慧 张铭伟 青岛台 康立华 赵德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持续健康发展的山东经济,吸引了不少

原标题:山东:19家外资银行入驻 增添金融市场活力

齐鲁网8月25日讯(山东台 徐慧 张铭伟 青岛台 康立华 赵德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持续健康发展的山东经济,吸引了不少外资银行的目光。目前,已经有19家外资银行选择入驻山东,为金融市场增加了活力。

再过两周,德意志银行青岛分行将正式开业。至此,19家外资银行已经先后入驻山东,分布在青岛、济南、烟台和威海四个城市。依托外向型经济发达的优势,青岛成为外资银行登陆山东的首选城市,外资银行数量已经达到13家。

青岛银监局外资金融机构监管处处长熊薪说,中资银行实际上也是逐渐适应,对他们(外资银行)一些好的产品,一些风险管理的手段、技术,不断地借鉴学习,带给中资银行推动和促进作用。

和国内银行机构相比,这些外资银行的规模并不大,在青岛,他们只占到整个金融市场份额的2%。然而带来的影响却不小。成熟的管理经验,一些金融新产品、新业务的引入,让市民眼前一亮。

“我到南方出差,带了南洋商业银行这张借记卡,到有银联的地方我取现金的话,它是免手续费的,我觉得很方便。”青岛市民刘云刚告诉记者。

“包括它比较快捷的全球网络,可能是很多中资银行不能比拟的。我们很多企业这几年寻求海外的投资发展,外资银行也是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熊薪说。

上半年,外资银行在山东的业务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目前,台湾国泰世华银行、花旗银行等也有意在山东设立分支机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外资银行 金融市场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