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74城市环境监测 济南7月空气质量倒数第四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济南空气质量上月排倒数第四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环境保护部23日公布的2013年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7月份74个

原标题:济南空气质量上月排倒数第四

据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  环境保护部23日公布的2013年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7月份74个城市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分别降低3.2和0.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降低。

结果显示,7月份,74个城市空气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70.7%,超标天数比例为29.3%,其中轻度污染占21.1%,中度污染占6.5%,重度污染占1.7%。有1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超标天数中以臭氧和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较多,分别占污染天数的71.6%和24%。

与6月份相比,7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上升6.3个百分点,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天数比例分别降低3.2和0.4个百分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降低。按照城市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指数评价,7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唐山、邯郸、石家庄、济南、邢台、天津、保定、兰州、郑州和衡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贵阳、银川、中山、昆明、惠州、南宁、深圳和福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空气质量 环境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