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1.29万套闲置保障房已整改6788套 756户被取消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1.29万套闲置房已整改过半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郑心茹)近日,山东省审计机关对全省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全省有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

原标题:1.29万套闲置房已整改过半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郑心茹)近日,山东省审计机关对全省15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建设及分配情况进行审计发现,全省有9个市、40个县的1.29万套保障性住房处于闲置状态。截至8月9日,山东省已完成整改6788套闲置保障房。

完成整改6788套

据山东省住建厅介绍,省住建厅组织有关市住房城乡建设(住房保障)主管部门,对审计发现的房屋闲置问题分析发现,闲置客观原因包括部分地区人员编制和工作经费不落实等,主观原因包括部分地方建设计划与实际需求脱节等。

山东省住建厅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截至2013年2月底审计结束时,已有闲置的831套保障性住房投入使用,完成了整改。截至8月9日,山东省已完成整改6788套,其中:廉租住房3448套,公共租赁住房1434套,经济适用住房1133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773套。正在分配过程中或已制定分配方案的有3678套,另有1303套尚未进行综合验收不具备入住条件。

此外,还有尚未整改的1138套,主要原因有市政基础设施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尚不完善,暂时无人申请等。山东省住建厅表示,将认真抓紧整改。山东省住建厅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集中开展一次闲置保障性住房的清理活动,重点消化解决县里闲置的廉租住房,且今后不再向县里下达廉租住房建设任务。

756户被取消资格

省住建厅表示,截至2013年2月底审计结束时,已取消756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住房保障资格。省住建厅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工作,避免有些家庭不符合条件,却享受保障房待遇的情况发生:一是加强制度建设,确保程序公正。全面实行申请人承诺书制度,申请人要对其提供的住房、收入、财产等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二是加强平台建设,确保操作规范。逐步建立全省统一的住房保障管理信息系统,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将申请审核及配租配售环节标准化、程序化、精细化,尽可能减少人为干扰。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完善纠错机制。督促各地要进一步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分配和退出信息公开力度。

整改情况

至8月9日,山东省已完成整改6788套

正在分配过程中或已制定分配方案的有3678套

尚未整改的1138套已取消756户不符合条件家庭的住房保障资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闲置房 整改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