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处罚力度小 高温停工规定效果打折扣


来源:山东商报

原标题:处罚力度小 高温停工令打折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晶)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高温停工令顺利实施,济南市建委在相关通知中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对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彻底整治,确保施工人员宿舍

原标题:处罚力度小 高温停工令打折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晶)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高温停工令顺利实施,济南市建委在相关通知中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对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彻底整治,确保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临时设施符合标准要求和满足防暑降温需要;要加强对夏季易发疾病的监控,现场作业人员发生法定传染病、食物中毒时,应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各施工企业要改善劳动作业条件,减轻劳动强度,不得强令工人疲劳作业,确保工人得到必要的午间休息时间和充足的夜间休息时间。对防暑降温工作和安全生产条件未达到有关规定要求的工地,责令其停工整改。

如此严密的措施,为何建筑工地负责人仍然敢“顶风作案”呢?对此,济南市建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虽然出台了高温停工规定,但是处罚力度较小,再加上个别施工企业不重视,导致执行效果大打折扣。“目前正在研究对策,加强执法,近期可能会开展一次大型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高温停工 处罚 济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