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通报二季度违法排污检查情况 小清河水质仍超标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通报第2季度整治违法排污检查情况 小清河水质仍超标 齐鲁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张帅)今天省环保厅通报了第二季度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检查情况,据统计,行动累计检查水质

原标题:山东通报第2季度整治违法排污检查情况 小清河水质仍超标

齐鲁网济南7月30日讯(记者张帅)今天省环保厅通报了第二季度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检查情况,据统计,行动累计检查水质反弹的河流断面37个、省控重点企业142家、信访及舆情反映的重点案件和突出环境问题50件、省环保厅挂牌督办的案件22见。

通报显示,本次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包括部分河流断面超标反弹问题严重、部分企业违法超标排污、少数信访投诉案件解决不彻底、个别挂牌督办案件整改不到位等。

小清河部分断面水质仍超标 8月底前整改完毕

检查发现,小清河辛丰庄断面、滨州市小清河唐口桥断面、小清河杏花河穿胜利河处断面部分氨氮浓度仍然存在不同程度的水质超标情况。此外、东营市阳河、枣庄市城郭河、济宁市老运河等河道部分断面同样存在水质不达标的情况。

对此,省环保厅已经责成有关市环保局组织整改,要求8月30日以前达标,逾期不达标的,省环保厅对有关县(市、区)涉水建设项目实行限批。

部分企业利用渗坑排污已责令停产整改

本次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仍然存在偷排污水和利用渗坑排污的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上述问题的东营市山东华泰英特罗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金茂铝业高科技有效公司、山东金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日照市山东晨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省环保厅实施挂牌督办,责成有关市环保局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行为,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整改未经验收前企业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对偷排污水和利用渗坑排污的东营市山东华泰英特罗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金茂铝业高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和日照市山东晨曦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省环保厅实施挂牌督办,责成有关市环保局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行为,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整改未经验收,企业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此外,对于超标排污的青岛市青岛钢铁集团公司、淄博市桓台县博汇集团、济宁市兖矿国际焦化有限公司、莱芜市莱芜钢铁集团公司炼铁厂和型钢有限公司炼铁厂,责成有关市环保局依法查处企业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整改通知要报省环保厅备案;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依法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对未按照园区环评批复要求建设污水处理厂、园区内多家企业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环保厅实行涉水建设项目限批,责成东营市环保局责令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限期整改。

此外,本次通报中还公布了对外排废水超标的污水处理厂、未解决的信访投诉案件、挂牌督办整改不到位的部分企业的整改处理措施。

省环保厅表示,对通报的问题,责令相关地市环保部门认真查处并督促整改,同时将适时组织后督查,对查处和整改落实不力的将追究有关单位直接责任人和其他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违法排污检查 小清河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