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雨刚过高温来袭 今日山东多地气温将达35℃以上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暴雨高温交替上演 今日多地气温将达35℃以上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满倩)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暑老虎会继续发威,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

原标题:山东暴雨高温交替上演 今日多地气温将达35℃以上

齐鲁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满倩)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暑老虎会继续发威,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24日,济南一扫昨日骤降的气温、倾盆的暴雨,迎来酷暑高温。早晨九点左右,不少济南市民出行已经撑上了遮阳伞,做好了防晒全副武装。

齐鲁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大部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只有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在34℃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山东除了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大部地区天气仍然晴好,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在33℃左右,沿海地区在30℃左右。

从26号开始,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在30℃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如此厉害的暑老虎,不仅容易造成中暑,也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引发疾病,气象部门指出,应注意作息时间的安排,保证睡眠和充足的休息,身边准备一些常用药品;老人和小孩等抵抗力较低人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多吃蔬菜水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暴雨 高温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