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一本征集志愿还有5099个名额 不少院校追加计划


来源:山东商报

山东省高考投档录取现场(资料片) 张雯雯 摄 原标题:一本征集志愿还有5099个名额 7月20日16时,山东省文理类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虽然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后,一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高校数明

山东省高考投档录取现场(资料片) 张雯雯 摄

原标题:一本征集志愿还有5099个名额

7月20日16时,山东省文理类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虽然今年实行平行志愿后,一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高校数明显增多,但仍有部分高校首次“没吃饱”,包括文理类、艺术类和体育类院校,共计缺额5099个计划。22日,考生正式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艺术、体育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记者 张雯雯 实习生宋雅枫

54所文理类院校缺额820人

7月19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陈国前介绍,今年高考录取实行平行志愿后,最大的变化是一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高校数明显增多。其中,文科192所高校中,目前只有十所院校未满额,而且总共缺60人,平均每所院所缺六个人。理科院校246所,满额231所,也就是只有15所高校缺额。两类高校加起来一共缺682人,其中有7所院校只缺一个人。

昨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一批文史理工类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表。记者看到,和之前公布的数字不同,一些院校在征集志愿时又追加了招生计划。此次文理类共有54所院校,共征集820个计划,其中,文科院校18所,征集78个志愿,理科院校36所,征集742个志愿。

在这些征集志愿的院校中,文科多以语言类专业和管理类为主,比如,长春理工大学的英语、俄语、日语等专业; 安徽财经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在理工类的院校中,农林类专业大都“吃不饱”。比如,福建农林大学的农学、林学专业;南京林业大学的林业工程学等。

不少学校追加招生计划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征集志愿中,不少院校追加了计划。比如,东北电力大学文科缺额15个计划,此次公布了19个征集计划;安徽财经大学文科此前已投满,此次又在人力资源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各增加了1个计划; 在理工类院校中,天津理工大学此前已投满,此次又追加了15个计划;长春理工大学此前已投满,此次又追加了8个计划。

另外,省内院校中,今年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四所高校首次进入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招生,从今年的投档情况看,多数院校表现良好,只有济南大学没有报满。济南大学理工类此次共征集476个计划。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之前文理科均已投满,此次又追加了20个征集计划,其中,文科2个计划,理科18个计划。

艺术类院校征集3492个计划

昨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公布了本科一批艺术类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记者看到,此次共有457所院校征集3492个计划。其中,艺术文共有280个院校,共征集2801个计划; 艺术理有177个院校,共征集691个计划。记者注意到,在艺术类院校中,此次参与征集志愿的有14所省内院校,共计征集185个计划。其中,艺术文中,山东科技大学征集志愿计划最多,为59人。艺术理中,征集志愿最多的是青岛农业大学,共有20个计划。

今天9:00-17:00,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开始填报,艺术本科一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投档时,征集志愿投档原则与一志愿相同。

在本科一批体育类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中,此次共有116所院校投放787个征集计划。其中,只有6所省内院校参与了征集志愿。分别是:德州学院、滨州学院、济宁学院、菏泽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体育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也是今天填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一本 征集志愿 追加名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