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进口食品过期仍在销售 缺中文标签


来源:齐鲁网

“中文标识,因为进口食品一般没有中国文字,所以消费者对保质期,生产日期食用方法,保存方法都存有疑问,国家有要求必须贴中文标识。济南历城乐透社食品商行总经理李伟:“我们进货呢,一般都要求代理商出示授权证明,三证,也就是说食品流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

原标题:济南进口食品乱象调查:过期仍在销售 缺中文标签

齐鲁网7月1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在前期对济南多家进口食品店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许多进口食品店经营的食品存在着无中文标签甚至仿冒的现象(济南多家进口食品店无合法手续 被查后竟几天内补齐)。伴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发现,即便相同的商品价格会有大的诧异,原来是假洋鬼子进村没安好心。市场上假货充斥,虽然稍微便宜一点,但是这假冒伪劣商品的质量难以保证,安全就难让人信任。在调查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了更加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

没有中文标签 进口食品过期了还卖

在调查过程记者发现,许多年轻女士都在忙着选购各种进口食品。但是对于进口食品没有中文标识,以及商品的产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相关信息,却都忽略掉了,甚至有的连店主自己也搞不清楚。

在济南市山师东路上一家名为好滋味的进口食品店里,销售人员向记者推荐了一款泰国进口的鲜牛奶。

在交谈中,店员称自己不懂相应标识,但是商品确实没有任何问题。随后记者以10元钱的价格购买了两盒这种泰国牛奶。仔细观察后我们发现,牛奶名为子母奶巧克力味牛奶饮料,越南进口。包装上显示生产日期2012年12月28日,过期日期2013年5月28日,显然这两盒牛奶已经过期。

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市山师东路好滋味食品连锁店,店长称店员工作疏忽导致过期的商品还在出售。但是对于记者按照法律规定的赔偿要求却一口否决。

山师东路好滋味店长:“以前我们也经历过,电视曝光什么的,我们也不怕,你不用跟我说,我顶多赔给你三倍,不要跟我讲法律,我是法盲。行你就拿钱把货退了,不行就这么拖着吧!”

业内人士爆料 中文标签必不可少

这样一个看起来还算比较正规的进口食品超市竟然把已经过期的食品仍然放在货架上进行销售,当顾客提出疑问的时候,不仅没有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还企图蒙混过关把过期食品卖给消费者,这真的令人难以接受。业内人士爆料,进口食品要经过很长的一段过程,所以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看中文标签。

李先生是济南市历城区一家进口食品网店的负责人,从事进口食品销售已经多年。据李先生介绍,出售和购买进口食品,最重要的就是看清食品包装上的中文标签,这一点非常重要。

“中文标识,因为进口食品一般没有中国文字,所以消费者对保质期,生产日期食用方法,保存方法都存有疑问,国家有要求必须贴中文标识。”

说着李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他的进口食品仓库。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密密麻麻的进口食品。虽然品种非常多,但是每一样摆放的都很有条理,在每件商品的出售最小包装上也都粘贴着信息详细的中文标签。

“比如说这个和情的焦糖饼干,他的中文标识上,就会告诉消费者,它的生产日期,外国一般都有保质期读的方法,它是年月日还是日月年,中文标识上会体现,消费者可以根据这个读生产日期条码,这个就是12年12月17日生产,到14年1月6日结束,保质期范围。”

据李先生介绍,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必须标明食品的种类名称及各种相关信息,尤其是中文标签上对进口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相关说明,更是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为了保证进口食品来源正规,除了要有中文标签,进口食品经销者还要对自己的供货商有相当的了解。

济南历城乐透社食品商行总经理李伟:“我们进货呢,一般都要求代理商出示授权证明,三证,也就是说食品流通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

另外,为了方便对进口食品进行追溯,经营进口食品除了要具备进出口检验检疫局颁发的卫生证书和相应的报关手续。

济南历城乐透社食品商行总经理李伟:“每批货,跟着这批货一起来的就要有卫检证书,还有报关单,卫检证书和报关单要对的起来,所以每次来货我们都要看它的生产日期和卫检证书报关单是不是一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进口食品 中文标签 济南历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