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全国31个城市打车济南价最低 市民:堵车也要命

2013年06月15日 07:23
来源:济南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份“全国31城市出租车价格一览表”。按照打车10公里所花费金额占该城市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例计算,济南成为打车负担最小的城市。

根据该表,济南市民打车10公里需花16.4元,2012年济南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2560元,10公里打车费用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05%。

但记者发现,该表中济南出租车的基本单价为每公里1.2元,而早在2005年济南出租车的基本单价就调整为每公里1.5元。目前,济南出租车运费为3公里内起步价8元,3公里至6公里每公里单价1.5元,超出6公里每公里加收50%回空费,即1.5元+0.75元=2.25元。以打车10公里计算,价格应为8+1.5×3+2.25×4=22.5元,约占2012年济南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0.069%。按此标准,济南市的打车负担略高于呼和浩特、西安,但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直辖市中排名仍然靠后。

但市民张先生认为,虽然济南出租车价格不高,但若遇到堵车,计价器上翻滚的数字也让人心惊肉跳。他说:“现在如果遇到堵车,出租车按照每分钟0.2元的价格收取费用。但在早晚高峰期间,路上堵二三十分钟很正常。有次我在早高峰期间,从王官庄小区东区打车到市委党校,多花近一个小时,打车费多了8元。这样算来,就算出租车价格低我们也不觉得实惠。”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堵车 济南价 人均可支配收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