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定陶村民违法种植罂粟 种500株以上构成犯罪


来源:齐鲁网

大家都知道,罂粟是国家严令禁止种植的毒品,但有一些村民不惜以身试法种植罂粟,近期,定陶警方就对违法种植罂粟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前几天,定陶县公安局冉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在聂庄村发现有人违法种植了罂粟。

原标题:菏泽定陶村民违法种植罂粟 种500株以上构成犯罪

菏泽齐鲁网3月30日讯 (菏泽台 郗志明)大家都知道,罂粟是国家严令禁止种植的毒品,但有一些村民不惜以身试法种植罂粟,近期,定陶警方就对违法种植罂粟行为进行集中打击。

前几天,定陶县公安局冉堌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在聂庄村发现有人违法种植了罂粟。

定陶县冉堌派出所指导员王耀生告诉记者,民警发现在郑某家对过一片小菜园里面有塑料薄膜照着一片地,公安民警发现有种植的罂粟,经过派出所民警对周围现场进行勘察,并对罂粟进行查处,经过清点罂粟是1000多株,郑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犯罪,民警对郑某采取了相关的强制措施。

民警马上对罂粟进行了铲除,随后,民警又发现一户村民在菜地里种植的罂粟。此处种植的大约有5、6米长地块,地块有5、6米长,一米多宽,用塑料薄膜照着。

民警马上将这里的罂粟铲除,经过清点,这片罂粟有近3000棵,据了解,罂粟属于毒品的原植物,属于国家严令禁止种植的。

定陶县冉堌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打击,共铲除罂粟7000余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种植罂粟这一块是国家不允许种植的,罂粟俗称叫大烟,大烟苗老百姓不懂这一块,对法律这一块不太熟悉,其实种植罂粟可以构成违法犯罪的。种植罂粟500株以上是构成犯罪的,500株以下可以进行治安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罂粟 违法 定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