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九旬老人“返老还童”长黑发 医生称代谢平衡


来源:齐鲁网

德州市陵城区有一位年过九十的王奶奶,30多年前就是满头的白发了,但是最近,王奶奶开始长黑发。当我们说起头发变黑的事时,老人家也是很高兴,王奶奶告诉我们记者,她觉得自己“返老还童”的原因是日子过得很舒适。

原标题:德州九旬老人“返老还童”长黑发 医生称代谢平衡

德州齐鲁网3月30日讯 (乐陵台 刘晓燕 刘超 王蕾) 德州市陵城区有一位年过九十的王奶奶,30多年前就是满头的白发了,但是最近,王奶奶开始长黑发。

王孙氏儿媳高明荣告诉记者:“一开始全白了,慢慢地从根地下又长黑了,又长出黑头发来了,也好奇,咱年轻的头发还都白了呢,她这长黑了。”

记者仔细看王奶奶的头发,虽然已经很稀疏,但是部分头发从根部开始变黑,满头白发立场出了缕缕青丝,但别是鬓角和额头的黑发最多。

这位“返老还童”的老人叫王孙氏,今年已经94岁了。我们记者去采访时,老人正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精神头特别的好,不仅仅是头发变黑,这老人家现在耳不聋眼不花,思路也是非常的清晰。

当我们说起头发变黑的事时,老人家也是很高兴,王奶奶告诉我们记者,她觉得自己“返老还童”的原因是日子过得很舒适。

现在,王奶奶家已经有是五代同堂了。老太太觉得孩子们孝顺,所以自己才长寿。天天在跟前伺候的儿媳妇却觉得应该和老人的饮食起居有关系。

王孙氏儿媳高明荣说:“人家主要是心态好,各方面都注意。卫生注意的好,吃饭也是不吃过量。这些油水过大的都不吃,吃饭也规律。”

除了特别爱吃白肉,还有没有其他的特别之处呢。王奶奶又说出了自己的一个养生之道。“我这个泡脚啊,是每天都洗,从年轻就这样。”王奶奶对我们记者介绍说。

家人们回忆,其实王奶奶的饮食起居真的没有特别之处,应该还是心情舒畅,生活规律有关。

记者也咨询了几位医生和养生专家,大家的说法不一,有的认为王奶奶这是营养代谢的正常现象,有的则认为是内分泌变化引起的。不管原因到底是什么,看着老人家和子孙们一起其乐融融的样子也真真是让人羡慕不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黑发 医生 头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