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灌溉影响 临沂514万亩小麦未大面积受旱


来源:琅琊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续的持续少雨造成山东旱情加剧,全省各地启动应急预案。临沂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市514万亩小麦整体长势良好,只有沂水等部分山区出现干旱,但是旱情并不严重。

原标题:受灌溉影响 临沂514万亩小麦未大面积受旱

琅琊新闻网3月30日讯 (记者 车少远)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续的持续少雨造成山东旱情加剧,全省各地启动应急预案。今年以来,山东平均降水量比往年同期少了四分之一。30日,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局、市水利局获悉,目前,全市两年内无强度有效降雨,30多座大中型水库水位不断下降,但是,受有效灌溉影响,514万亩小麦未出现大面积旱情。

临沂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全市514万亩小麦整体长势良好,只有沂水等部分山区出现干旱,但是旱情并不严重。

临沂尚未出现大面积受旱,主要是近几年水利设施的完善,水库、沟渠蓄水满足了农田灌溉需求。另外,前段时间的降雨,有效增加了土壤墒情,大部分县区墒情适宜,满足小麦当前生长和春耕春播水分需求。

果茶方面,全市240万亩果树和8万亩茶树,也尚未发生旱情。家住蒙阴县野店镇的文增军告诉记者,目前蒙阴南部的桃花都逐渐开放了,野店这一带的桃花还有一个多星期才能开放。桃花开之前需要浇一次水。如果没有有效降雨,只能抽取沟渠内的水。长期取水,就可能发生缺水,农田受旱现象。

30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全市有7座大型水库,30多座中型水库。当前时间大型水库总蓄水量3.28亿立方米,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02亿立方米,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5.3亿立方米。大型水库总需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47.1%,中型水库总需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17.4%。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小麦 灌溉影响 受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