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日照城建将有新变化 淄博路建成启用


来源:日照新闻网

2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15年,全市建设工作将更加注重新老城区、地上地下、建设管理统筹,着力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其中,第三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敷设第三污水处理厂至亚太森博浆纸中水管道5.5公里,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清水池、配电泵房等设施。

原标题:2015日照城建将有这些新变化 

本报讯 (记者 邢慧) 2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15年,全市建设工作将更加注重新老城区、地上地下、建设管理统筹,着力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上下功夫。那么,2015年,日照将有哪些新变化,随记者去看一看吧。

据了解,2015年市住建局将加快推进淄博路道路及地下建设工程。该项工程从2013年开始施工,目前地下建设工程已通过主体验收,人防工程主体也已竣工,当前的工作主要是道路设备安装、绿化、亮化等配套工程建设。

淄博路道路及地下建设工程中包含了淄博路的地面道路建设、地下工程,地下工程包括地下车库联络通道、地下人行通道等。淄博路地下工程主通道西起烟台路,东至青岛路,全长1640米,配套建设双仓综合管廊,可敷设供水、供电、供热等管线,地下联络通道与文登路、威海路连接。该项工程将在年内启用,届时将成为我市首次将地面交通成功引入地下的典范。

在道路建设方面,2015年将着重推进东关北路、海滨五路等6条城市道路建设,共计6.7公里。东关北路建设工程南起海曲路、北至山东路,全长920米,主车道宽15米,硬化面积1.38万平方米;黄海三路至上海路路段的海滨五路改造工程,全长2520米,主车道宽20米,计划对上海路至黄海一路路段路面、防洪暗渠、排水进行改造,对黄海一路至黄海三路路段进行沥青罩面;济宁路建设工程,将莒州路与五莲路段贯通,延伸山东路至滨州路段,全长1560米,主车道宽12米。另外还有枣庄路、莒州路、五莲路的建设。

2015年,我市污水处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后村污水处理厂、第一、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绿舟路污水处理厂等6项城市污水治理工程将开工。其中,第三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敷设第三污水处理厂至亚太森博浆纸中水管道5.5公里,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清水池、配电泵房等设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淄博路 新变化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