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市再现珍稀鸟类沙丘鹤 场面壮观实属罕见


来源:齐鲁网

近日,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巡护监测队员在建林巡护路线正大集团稻田地里发现灰鹤1500余只,鹤群或是低头觅食、或是低空飞翔、或是伸直脖子警戒,场面甚是壮观。

原标题:东营市再现珍稀鸟类沙丘鹤 场面壮观实属罕见

灰鹤群

东营齐鲁网12月18日讯(东营电台左振平)近日,山东东营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巡护监测队员在建林巡护路线正大集团稻田地里发现灰鹤1500余只,鹤群或是低头觅食、或是低空飞翔、或是伸直脖子警戒,场面甚是壮观。

在观察过程中,发现一只沙丘鹤混群其中,这是保护区自2006年初次观察到沙丘鹤以来的第二次记录。沙丘鹤繁殖于北美洲及西伯利亚东部,南方越冬,偶见于中国东部。此次发现,实属罕见。

至此,巡护监测队员在今年10月底至今的迁徙期内,已记录到鹤类6种,单日最大记录为:丹顶鹤23只、白鹤105只、白头鹤8只、白枕鹤3只、灰鹤1500只、沙丘鹤1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沙丘鹤 鸟类 鹤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