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对所有网吧实行“零点断网” 规范经营秩序


来源:黄海晨刊

11月25日,记者从日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获悉,11月25日—30日,全市范围内实施网吧阶段性“零点断网”措施,市区及各区县所有网吧信息接入源在零点至八点全部切断,以规范网络经营秩序。

原标题:日照对所有网吧实行“零点断网”

本报讯(记者王季平)11月25日,记者从日照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获悉,11月25日—30日,全市范围内实施网吧阶段性“零点断网”措施,市区及各区县所有网吧信息接入源在零点至八点全部切断,以规范网络经营秩序。

11月25日—30日,我市如有网吧想关闭门窗进行超时营业都不可能,因为到了零点,我市主要的网络营运单位将在总机上切断全市所有网吧的网络信号。

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第22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

“上一周,我们对全市网吧的密切监管发现,网吧违规超时经营的现象比较普遍。为此,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化市场综合整治专项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网吧阶段性“零点断网”措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说,超时网吧经营时,都会关门关窗,这样一旦发生火灾等都会非常危险,同时长时间上网对上网人员身体伤害很大,猝死现象时有发生。

据了解,为全面规范全市网络经营秩序,我市还印发了《关于开展网吧管理“六规范”推进文化市场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当前网吧环境差、服务不规范、群众认可度低等突出问题,提高网吧经营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同时建立了网管岗前培训、持证上岗等长效管理机制,对接纳未成年人、超时营业等违法违规行为,凡给予停业整顿处罚的,一律到联通、电信等通信营运部门备案,实行依法技术断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网吧 零点 经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