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13岁少年坚持6年照顾残疾同学 称“愿做他的拐杖”


来源:齐鲁网

今年13岁的张振是邹城市城前镇北王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6年如一日,他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他们非亲非故,但却情同手足。

原标题:济宁13岁少年坚持6年照顾残疾同学 称“愿做他的拐杖”

济宁齐鲁网10月22日讯(邹城台:孙燕 魏娜)今年13岁的张振是邹城市城前镇北王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6年如一日,他坚持照顾残疾同学,他们非亲非故,但却情同手足。

六年前,刚上小学的张振认识了同班同学刘洋。当时刘洋在一次火灾中造成身体严重烧伤无法站立行走,行动极其不便。

正当刘洋的家人发愁时,张振主动提出要帮助他。每天帮他背书包,扶他去餐厅,每当课间休息时,同学们都跑出去玩,但是张振却到刘洋身边陪他聊天解闷。上学时用轮椅去校门口接他,放学时再用轮椅把他送到校门口。久而久之,张振仿佛成了刘洋的影子,在学校里,只要有刘洋在的地方,就一定有张振。

张振介绍,也没有什么感想,就喜欢帮助他,因为他是我的好榜样,帮助他我很快乐。

生活上张振是刘洋的“拐杖”,学习上刘洋则是张振的帮手,两个人互帮互助,都成为了班里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尖子生。而在老师眼中,张振也是他们的得力助手。

邹城市城前镇北王小学校长巩祥建:他这种乐于助人的品格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在他的带领下,他们全班也都向他学习,我们全校也向这个班学习。使文明之风,助人为乐风气,在我们学校充满了校园。

去年,通过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刘洋去北京接受了治疗,现在已经基本上可以自己行走了,但是张振依旧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眼看就要到了毕业的时候,张振说他要和刘洋上同一所中学,继续帮助他。

张振说:因为我也需要他的帮助,他也需要我的帮助。我一直要帮助他,直到他的腿好的时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照顾残疾同学 济宁13岁少年 愿做他的拐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